首先我要跟李烈導演說抱歉....
我去看院線的海角七號,而囧男孩則是看二輪的
不過這部電影給我的感動卻遠勝過海角....

"如果我們收集10台電風扇,同時間打開,他所產生的龍捲風,會把我們帶到異次元..."
這是騙子一號跟二號在國小四年級所發的夢。
異次元是騙子一號夢想中的國度,那裡的世界,人人都騎著長著翅膀的大象;人人都不用考試也不用寫功課。
"進入了異次元,如果你長大了,你就再也回不來了。你還敢去嗎?" 一號這樣問...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不想長大的孩子,在變成我們口中所謂的"大人"後,漸漸遺忘了小時候曾經追逐過的夢
劇中 一號又發現了到異次元的另一個途徑,那個恐怖滑水道,只要滑第一百次就會啟動入口,你就會進入異次元,
在大人的眼中,那是多麼異想天開的想法,但卻也是那份天真,讓我們相信世界上或許真有個讓人遺忘長大的地方。
李烈導演利用不同的階段,讓這兩位小小孩找到了堅強及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
曾經,我們一群小蘿蔔頭也幻想過郵差會送來我們想要的東西,於是一群人把自己想要的禮物畫在紙上...
投入信箱裡面,沒有人跟我們說,信箱只是送信用的,而我們卻把它當成聖誕老公公。
回想起這一段,仍是不免讓人發笑。

變成大人的我,還是努力找尋自己心中的那份單純,像囧男孩般的勇氣;像小王子般的天真,
我不想看到一頂皮帽,我想發現的是一隻吞掉大象的蛇....

有多久沒有做夢了?有多久沒有跟小朋友談談夢想了?
長大或許不恐怖,恐怖的是失去長大以前那個擁有夢想的自己......期許自己永遠都是囧男孩的小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