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要彼此相愛 像我愛你們一樣 ~~~約翰福音十五章12節
*************************************************************
佳玲結婚了.我們國中這群姊妹中,看似身材嬌小,
卻像媽媽一樣處處關心我們的女孩..
今天終於在上帝的見證與眾人的祝福下,與幸福承諾約定.

好姊妹重要的日子怎麼可以缺席?於是小雨起了個大早,
前往屏東長老教會參與這個盛會
佳玲是個基督徒,凡事禱告...是她一直告訴我的
人生中遇到很多難題,不管是工作;不管是感情,她總是替我禱告.
那個彼此在夜晚互訴心聲,牽著我的手為我禱告的摯友,
因為善良如她....所以上帝為她安排了這個恩典
她曾跟我說,只要禱告....神會帶你走祂的路
看到她今天那麼幸福...那麼美麗,我深深為她祝福,也為這場恩典感到高興


一走進教堂,就像看到小時候夢想的婚禮場景一般,公主要走的紅地毯....兩旁的玫瑰花和溫柔的樂聲
彷彿像在神的殿堂一般,每個安排婚禮的女生都穿的像小公主一般,超可愛的
因為太早出現了,人員也還沒有就座,小雨先到一旁幫忙
就是把玫瑰花花瓣剝下來..像這樣

因為等一下新郎新娘攜退時要把花瓣灑在他們身上
準備好了以後,小雨找了一個極佳的位置,就是走道旁那裡拉...呵呵 要灑花瓣怎麼可以錯過
座位的安排也有順序,依照新郎新娘站的位置,新娘身後那排座位就是女方親友的座位,新郎身後也一樣
不能隨便坐的內..
婚禮開始...


由佳玲跟佳育他們兩的寶貝阿龍帶頭先走紅地毯,其實阿龍是因為耳朵聽不見所以叫阿聾,久了就變成阿龍這個名字
他今天真的超可愛,還穿了可愛的短裙扮女生
左邊是他的兄弟,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不過他也是超可愛的..


伯父牽著佳玲走進來,看到這一幕,我還是忍不住紅了眼眶,
父親牽著女兒走這一段人生道路....
此刻..要將他疼惜20幾年的女兒交給另一個男人來疼了...


將女兒的手交給新郎後,由牧師開始今天的證婚儀式
以弗所書5章 25 33節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
然而,你們各人都當愛妻子,如同愛自己一樣,妻子也當敬重她的丈夫

由牧師宣達誓約...


"佳育,你相信這個婚約是上帝所配合,願意歡喜接納佳玲作你的妻子嗎?
你願意遵照聖經的教訓,常常存恩慈忠誠來照顧妻子,無論安樂困苦,豐富貧窮,健康衰弱,你都愛惜她,
安慰她,尊重她,保護她,瞭解她,專一於她,終生與她同住嗎?你要尊重她的家族為你本身的家族,
一生之久盡你做丈夫 女婿的本分,你在上帝和眾人面前願意這樣行嗎?"
~~~~~之後反問新娘....然後佳玲回答的很妙,大家都笑成一團

**********************************************************

在牧師說出這段話時,我已經哭紅眼睛了,愛人苦,被愛也苦,那為什麼我們要走那麼苦的路...
牧師說,就是要互相扶持才能面對這艱苦的人生,
我哭....是因為感動於那份幸福,也遺憾自己沒能感受這種苦...

在社青團契跟新人獻唱了一首首動聽的詩歌後,典禮在眾人的祝福下結束..
接下來的丟捧花儀式又是另一波活動的高潮


佳玲說..大家要站好喔,要跳高一點喔! 熟不知小雨已經在階梯下面摩拳擦掌了.
結果捧花丟出來了~~~~
小雨沒接到 T T
還被佳玲的學妹接到了,我真想跟她說..."學妹,大姐比較急!捧花可以先給我嗎?"
呵呵....
教堂的儀式結束,大家趕往龍鳳樓宴客餐廳集合
佳玲還用心的拍了一部"你準備好了沒?"的搞笑MV
Kuso了小馬哥參選時的那個廣告,讓全場來賓笑翻了

也看的出來她很用心的布置了她的婚禮,她把謝卡加了聖經的經文 分享給每個來賓
還請新郎拿了一大束的氣球分給在場的每個小朋友


還獻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給大家,我想...這是我參加那麼多婚禮以來,覺得最特別的
這個點子小雨決定把她學習起來,以後我結婚,我要拿麥克風唱全場...哈哈



當然還是要不免俗的要來敬酒喔!!因為安排了很多活動,所以整場喜宴吃了2個多小時
不過,整場喜宴感覺真的很溫馨,沒有大家上台唱卡拉ok,會場只播了一首首動聽的歌
讓整個氣氛很隆重.

聽佳玲說她歸寧還要宴客2天 每天都席開六十桌,因為女方的親朋好友真的太多了
所以要請兩天才請的完,而且伯母第一次嫁女兒,總得要超級盛重才是
佳玲...辛苦了內,不過,這就是婚姻嘛...呵呵


謝客時當然還是得跟這對新人來個合照囉!!
國中同學齊聚,大家還是一樣沒變,唯一變化的是...裡面未婚的人士會越來越少
小雨真的是剉勒等阿!! 如果哪一天只剩下我一個人未婚...還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內

************************************************
世界太紛擾~~茫茫人海中,我們握住了彼此的手,
就如同在黑暗中,看到了彼此的眼眸
未來,或許我們會有無數次的爭吵,無數次傷害彼此的可能...
但是,我相信真愛常新
我們會在這艱難的人世間照顧彼此
因為我們的幸福是會長皺紋的..
當我們不再美麗,當我們對浪漫不再憧憬....我仍相信當初執子之手的肯定



最後,想在這裡分享典禮裡面的一首歌 我相信
很感動的一首歌..
希望每個人尋得自己的幸福,並用雙手抓牢...



《我相信》詞曲-黃國倫

他們說 世界太寂寞,為愛付出一切,只換來眼淚,

花兒開,花又謝,轉眼 一場空。

我承認 留不住天真,但冷漠的人間仍有溫暖的安慰,

感動我,鼓勵我,珍惜 我所有。

我相信 上帝的悲憫,母親的眼淚,孩子的眼睛,

沉默的謙卑,勝過世界喧嚷的驕傲,我相信 真心。

我相信 愛情的堅真,守約的可貴,寬恕的美麗,

無悔的奉獻,點亮生命深藏的意義,喔,我相信真愛常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