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在大地之下、異界之中,有四根支撐整個神州的支柱。
支柱存,神州安;支柱毀,神州滅。
那一天到來時,稱之為……末日

被巴飛~~~阿謀小雨係爹演哪一齣阿?
這跟四個支柱沒有關係,跟神州也沒有關係...會用神州開場白...只是單純想讓各位點進來...

不過今天小雨要跟大家講一個混沌大地初開...生命起源的故事
萬物都是由這個充滿70%以上海洋的地球開始....
生命是怎麼開始的呢? 事情經過如此~~~~~



當然免不了要來個爆點, 火山爆發拉~~~~熾熱的岩漿 緩緩流入大海..豐富的礦物質跟養分
在太陽跟空氣的光合作用下 細胞就開始誕生嚕~~~~

此時誕生了一位神童~~~~ 燕寶寶是也







經歷了幾千萬年前至今....眾人對於這位神童的出現 有著眾說紛紜的謠言....

有人說他是乘著龜仙島上的神龜而來....


有人說他是企鵝所誕生下來的...


因為長的太可愛還跟小企鵝爭寵


也有人說他駕著海豹而來....


神童燕寶寶還有異於常人的神力...說他是開天闢地之始...可是一點都不為過 (嘎滴ㄅ 哥袂糙車)


史前巨鱷被他踩在腳底下....


巨大的四角龍也不是他的對手....


還跟大魚搏鬥77 四十九天

當他舉起他的雙手,海洋中最大的生物也要聽從他的指令


"翻滾吧!! 藍鯨~~~" 燕寶寶說


不過英雄總是寂寞......

神童燕寶寶不知從何而來...也不知自己為何而來.....
於是他開始在這原始的海洋裡面 找尋自己存在的理由.....


燕寶寶: 請問你是我的同類嗎?
海獺: 你的毛那麼長 身體那麼短 眼睛那麼大 怎麼看都不是我的同類!



燕寶寶:請問你是我的同類嗎?
北極熊: 雖然你也帶熊熊帽...但是你長的那麼怪 怎麼可能是我的同類



燕寶寶 :請問你是我的同類嗎?
魚寶寶 :我長的比你可愛,怎麼可能是你的同類,你好醜喔!!



燕寶寶: 請問你是我的同類嗎?
小白鯨: 才不是勒,我會在水中踢球 你會嗎?

看到小白鯨那麼厲害 燕寶寶失望的繼續找下一個


燕寶寶: 請問你是我的同類嗎
潛水員: 我算是你的同類 但是我會潛水 你不會...所以也不全然是我的同類



正當燕寶寶傷心要離去的時候......小雨輕輕的抱起他



燕寶寶: 我們是同類嗎?
小雨 : 是阿!! 我們是同類阿!! 有最單純的心....最腦殘的想法...最可愛的容貌阿!!...呵呵

於是燕寶寶找到了自己的同類....也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這樣神奇的遭遇 也被地球上擁有最多正道跟惡勢力的霹靂劇組發掘...
然後演了一部超受歡迎的 刀戟戡魔錄.....哈

(小雨請不要再顛倒是非了......這樣只會證明你辭窮 哈)

********************************************************
這篇網誌讓小雨頭疼阿...因為出場人物太多 導致我無法取捨
然後劇情掰不出來....我終於可以體會霹靂劇組的辛苦了....所以也請繼續掰下去吧!!

10/11 的車城 有三寶......陽光....小雨...和燕寶寶

話說已經很久沒去車城的海博館了,趁著假日,頂著大太陽,我們決定朝最有陽光的地方出發....
因為有朋友的車子接送,所以決定先搭國光號先到枋寮,結果正當小雨素顏...然後穿著短褲....
一副臘蹋的模樣出現在車站的時候, 突然遇到自己的客戶 施伯伯....
阿勒!! 施伯伯是唯一我休假的時候 會跟他先報備的客戶
因為上次去香港沒跟他報備...結果他要下單 找不到人(其實都會有代理人拉)
然後讓他錯過進場時機~~~於是小雨要休假的時候都要跟他報備

結果前一天報備完...隔一天就遇到...阿是有沒有這麼巧?
剛好他們要去恆春,也跟小雨搭同一班車...小雨感覺他有看了一下我的打扮...因為太臘塌了
跟在公司那種形象有著天壤之別,於是打個招呼後,小雨就趕緊上車嚕
一路來到了海生館, 門外的人潮早早就在排隊等候了...
一群學生可能是畢旅吧 還是戶外教學,反正就一群人在門口排隊進場
因為館場的設施增加了,所以門票也增加了...目前成人票 一張450元

整個館分成好多區域 ,小雨約略的介紹一下...
珊瑚館..


裡面介紹好多珊瑚種類 及珊瑚礁的形成和保育 裡面也好多熱帶魚悠游其中
整個的讓人感覺很夏天拉...當然 珊瑚館也列出一些目前人類的哪些活動 嚴重破壞珊瑚
暖化的結果讓這些珊瑚大量死亡 也嚴重破壞珊瑚礁的生態區 所以看著這些人工照顧的珊瑚
心裡仍不免替大自然的珊瑚擔憂.....

世界海域區




這個區域的展館呈現一艘沉船的樣子,我們身處其中 彷彿走在鐵達尼號裡面一般
每個船艙都有不同的魚種呈現 小雨也看到了可愛的花園鰻喔


一隻隻種在水裡 真的很可愛....然後還會隨波逐流
然後還有小美人魚裡面那種壞壞的 海鰻...

其實他們只是長的比較恐怖拉 不然他們其實還蠻膽小的內

然後還看到了..鯊魚


結果在場有一個爸爸就跟兒子說....我們中午就是要吃這個.!!
小雨當場整個傻眼, 這就是對下一代的教育嗎? 這些東西都是要給人類吃的嗎?
不僅沒有好好教育小孩要保護這些稀有動物 還跟他們說 這些魚是中午的佳餚
氣死我了說~~~~~ 請各位爸爸媽媽不要學習喔!! 我知道中午逛海生館 餓了....真的會把這些魚看成食物
但是,在小孩面前大可不必說拉~~~~真的聽了快昏了我

接下來還有台灣水域




台灣水域主要以台灣的溪流裡的台灣特有魚種為主,像櫻花鉤吻鮭 台灣鯛等等
但是也介紹了很多外來物種的侵襲 比如說 我們常吃的吳郭魚 這種生命力極強 攻擊性也極大的外來物種 嚴重造成台灣水域裡的特有魚類快速消失,而這些物種如果消失了世界上就在也看不到了...
所以也帶出了 其實人類的進出口活動 也是加速大自然物種嚴重滅絕的兇手
有人會在水族館買一些特有魚種飼養 然後放生,這些外來種凶狠不說 繁殖力還超強..
所以逛了台灣水域 大家應該更要珍惜這片土地上僅有的寶

白鯨館...因為館內修館 所以我們沒辦法參觀
不過小白鯨還是有在世界海域裡的大水池裡亮相

還有海蛞蝓館 美麗的海蛞蝓
是海中的無殼蝸牛拉~~~~為了保護自己 每個種類的海蛞蝓都有著鮮豔的顏色
這樣的顏色是危險的...代表著那些海蛞蝓是有毒的
他們是雌雄同體 所以只要兩隻遇到了 便可以為對方互相繁殖
真的很特別,而且身上的保護膜也很漂亮 有一種品種的海蛞蝓 叫西班牙舞孃
全身紅色的保護膜 在水中游動的時候 就像跳西班牙的舞孃 擺動翩翩裙擺
但是因為他們太嬌小了..所以小雨沒有拍拉~~~

另外還有最受小朋友歡迎的企鵝館嚕
可愛的企鵝跟海鸚鵡 郎呆 看面丟哉...就是這樣呆呆樣 惹人愛阿






小雨覺得企鵝超可愛的拉~~~ >///<
跟燕寶寶的燕尾服有異曲同工之妙阿...
感覺很紳士的說 然後走起路來搖搖擺擺的 也是超卡哇依的

不過提醒各位 要到企鵝館 請記的多帶一件外套阿
因為企鵝的生長環境是在北極 為了要仿造那些環境 所以室內可是冷風陣陣阿
如果去那邊沒帶外套著涼了...可別怪小雨沒有提醒阿!!

其實海生館有好多東西可以介紹 但是礙於大家看完可能已經睡著了
所以小雨挑重點說明嚕
看著這些人類仿大自然造就的環境,雖然可以讓我們認識到海洋的形成及海底的各種生物
但是,如果人類沒有好好珍惜這個大自然,以後這些魚類跟物種 就只能在博物館裡面看到了...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我們擁有地球上這麼豐富美麗的資源 請為我們的下一代好好珍惜
我們不是魚 我們不是鯨豚 所以我們沒辦法體會他們在水裡要承受我們人類帶給他們的災害
嚴重的噪音污染 飛彈試射 魚雷 水中定位 船隻引擎聲 讓那些對聲波敏感的鯨豚類承受無比的壓力
才會有鯨豚擱淺的事情發生,唉......小雨也是人類 也是個會破壞的人類
所以 只能透過這樣的文章 讓看過小雨無名的人 能夠了解環保的重要性阿

不然 地球有一天會變成這樣



那我們可就要流眼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