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天就如上次預告的一樣,我和秀鳳去了一趟夢時代 霹靂旗艦店
那是每個霹靂迷的聖殿吧!秀鳳說一走進去整個人都會處於興奮狀態..
門口的櫥窗一尊尊的戲偶,精緻的程度讓人目不轉睛.
另一旁還全天候播放霹靂布袋戲 讓戲迷一解相思之愁阿

因為全館嚴禁拍照,所以我們只好貼在櫥窗玻璃上乾過癮..
裡面的週邊商品也多到讓人目不暇給,很想每個都帶回去.
秀鳳把每個人物仔細的跟我介紹,我真的太佩服她了,有些展示的戲偶,雖然我看過但是名字完全叫不出來
但是秀鳳馬上就回答我,真的太太......太厲害了!!

秀鳳的弟弟也是超級霹靂迷,霹靂年資10年以上,對裡面的人物如數家珍,秀鳳說,愛到處亂跑的弟弟
只有在霹靂撥出的時間會乖乖準時在家,而且他看霹靂已經到了可以預言這個角色會不會死亡的地步了..
他說如果這個角色在劇中受傷,他的衣服如果再接下來的幾集有換成新的,那表示這個角色會活下來,
反之,如果他衣服上的傷痕一直出現在以後的戲裡,那就表示這個人物已經快要下臺一鞠躬了.

真的!! 我聽的超訝異的!!太厲害了...
秀鳳看布袋戲的年資2年了,大約是從霹靂奇象開始看,弟弟則是建議她從霹靂九皇座開始看起..
他說這樣對人物會更清楚.

呵呵...對於我這個外行人來說,那真的是個很漫長的路阿....要花10年的時間內...
把他看完.我可能老了拉,秀鳳說她會跟我解釋劇情,所以沒關係囉
不過參觀了霹靂的旗艦店,我還蠻喜歡天罪裡面那個超級大反派內..

棄天帝....這號人物
果真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現場的棄天帝戲偶更是讓人愛不釋手阿
天罪裡面的棄天帝,也是有一正一邪的角色

這是惡魔版


這是天使版
兩個都很帥,而且武功很高強.
秀鳳說她不能喜歡他,因為就是他殺了蒼,所以不能喜歡敵人.

其實劇中蠻常有這樣一正一邪的角色,像一步蓮華與襲滅天來
就是這樣的代表...


因為還不是很內行,所以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正邪兩面

不過布袋戲不就是反應真實人生嗎?
每個人心中都一樣有正邪兩面,正道多一點,我們即成正義.
反之則墮入無間...
一步蓮華最終還是把屬於自己內心那黑暗,親手將他剷除
與他同歸於盡
這不是小雨目前渴望的嗎?把內心惡的自己剷除,然後掙脫...

對於布袋戲,小雨可是慢慢有概念了呢!
和秀鳳約定好,下次要一起去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好好的跟霹靂戲偶們拍照
不過,在那之前,我可得好好用功才行阿
秀鳳師父,拜託妳囉!!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