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上電話.....看著電腦上1780個客戶名單....我茫然了
"你們很幸福阿!!那麼多客戶名單,怎麼做都有業績..."
或許外人都是這麼認為的吧?

公司突然的一個政策,我們必須打電話一個一個告訴客戶
而這個工作必須在月底完成,
告知內容是"親愛的客戶,2009年3月22日起 我們活儲起息調整為一元起...
但是如果您的活儲存款未達10000元以上,我們按月收取帳戶管理費95元..."
"你們公司是多大阿? 大到客戶放錢都要收管理費.不管...如果這樣我就要銷戶"
客戶生氣的掛了電話,而我卻一點感覺都沒有...
我只是在做事 做公司要我做的事....
留不住也跟我無關,那不是我的客戶,那是大X銀行的客戶.要不要銷戶隨便囉...

這是繼雷曼事件後,第二件讓我拿不起電話打給客戶的一件事.
打了十通,有七通的客戶都跟我說,如果要這樣乾脆來結清戶頭算了.
同事要我正面看待,那不就是公司政策而已,就照公司規定通知客戶就好了
能不能留住就隨緣了..無奈...也無言

除了那些電話要打,就連稽核還要我們寫.....
這是理專的工作嗎? 以前是AO要我們寫 我們無話可說...因為我們要達到的手收比較低
主管也覺得我們比較閒....那都沒關係
但是現在, 我們接了幾個同事給我們的名單...為了通知帳戶管理費的事情已經一個頭兩個大了
結果還得寫5張稽核的工作底稿
靠.....靠......靠......
真的很想罵人.......非把我們榨到乾枯不死心..

今天一位客戶來詢問基金手續費,10萬元的國內基金手續費竟然要求我算他350元
我也跟他說 以我的權限我只能申請到對折 也就是750元
以前的我或許會極力的慰留他....會說..我們的服務比較好阿..之類的話
但是今天,當他這樣要求.我沉默的看著電腦.....
算了.....我不想留了....他要不要下單都沒關係了

我真的...很不快樂
我真的很想回到寵物店的日子,那些沒有心機沒有計較的日子,對我來說變的好奢侈
曾經 在外出拜訪客戶的路上.整天的壓力壓到我沒法呼吸
坐在車子裡,手裡拿著手機...我打不出去
我找不到人訴苦,我也不敢打電話回家
只能邊開車邊哭..擦乾了眼淚,到客戶那裡還是得擠出笑容....


今天下班的時候,去隔壁的香雞排店,看到了震旦行的店長在賣雞排..
我跟她打了招呼,她說這個月決定加盟當店長了,所以來學習..
她在震旦服務了11年,結果因為上司太機車,所以自己請辭了
她們沒有資遣的機制,公司會用讓員工受不了的方式讓他們自然淘汰
她感嘆的說:"我還能有多少個11年? 想到這裡 我就決定出來開店
至少 忙到晚上12點 也是為自己而忙.但是在公司加班到12點...卻都是幫公司賺錢"
看著她們兩姊妹...沾了油漬的圍裙,穿在身上比穿制服還好看...

和小芳兩個人,負能量越來越大了...這能量卻不能負負得正.
唱著~~~情字這條路的改編版
[理專這條路]
我和小芳芳苦笑的輕哼著.....

那會那會同款 理專這條路 
給你走著輕鬆 我走著艱苦
那會那會同款 理專這條路 
你攏滿面春風 我攏在淋雨
不願承認心內昧爽 暝暝等著你的下單
不願承認你的投資是錯誤 不願後悔何必當初
那會那會走來 理專這條路 
默默跟你來此 望你倘照顧
那會那會走來 理專這條路 
回過頭才知影 歹走的路途
不願承認帳管費用 暝暝看著國際股市
不願承認前途茫茫看無路 不願提起業績攏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