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定要這殘缺的月~~~~才能圓這孤獨的缺~~~~




月不全孤獨缺
這位大叔是戡魔錄裡唯一讓我從討厭到喜歡的,
打從公孫月為了贖罪進入罪惡坑被他冷不防的毒昏之後,我對這位大叔就沒什麼好感
這位罪惡坑裡首席元老雖然受到敬重,熟不知這些敬重都只是表面,
罪惡坑裡那些敗在他手上的人,人人都想報仇,人人都想殺他

在受到罪首狂龍的指派殺掉自己徒弟的任務後,孤獨缺帶著公孫月離開罪惡坑並找尋徒弟羽仔


孤獨缺跟羽人非獍這兩位師徒,也有著極微妙的關係
兩人再次碰頭,師徒兩人的那場喝毒酒事件,還真讓我哭笑不得
相約一起喝酒的兩人,先是羽仔拿出自備酒壺說是未了防止阿缺下毒
然後一杯酒下肚後,阿缺說他已經跟店小二串通好 拿了一個毒酒杯
正當他以為笨徒弟已經中毒時,此時一山還有一山高...
事實證明這個徒弟一點都不笨,而且還學到了師父小人的絕招
因為他早知道師父會先下毒 所以已經要脅店家不准聽阿缺的話..

其實師徒兩個人的情誼,這個時候就逐漸透露出來了...
孤獨缺雖然不斷在言語上刺激羽人, 一再的把羽人不願回想的過往一一道出
更一再的傷害他身旁的人,目的只為了在落下孤燈下來一場師徒對決
想當然,羽人是不可能會做出殺害一手傳給他武功的師父
所以孤獨缺無所不用其極的刺激他,要他正視不願提起的舊傷口
在接連當著羽仔的面前殺害了公孫月 色無極跟捨一仇之後
終於讓羽仔痛下決心接受他的挑戰

落下孤燈的對決, 孤獨缺割袍斷義,為的是要讓羽人不要繫著師徒關係而是要讓他大義滅親
極招相對後 最後一刀, 羽人斷了孤獨缺的右臂
羽人:我不能明白你
孤獨缺:我也不能明白你
羽人:為什麼?為什麼你要留手?
孤獨缺:奇怪了,我的手是你砍斷的,竟然說我留手.

其實孤獨缺一點都不想再殺人了,他之所以要羽人殺他,是為了要贖罪
贖他以前的滅師之罪,也要贖殺害無數人的罪
殺一個人會有三個人來報仇,殺三個人會有九個人來報仇
這樣殺戮的生活讓他累了~~~~
當年為了成為繼承者而殺害了師父跨海神足,直到收了羽人非獍為徒
才深刻體會出當初師父的關愛之情,所以他想要讓羽人來終結這個罪

小雨原本以為公孫月跟色無極已經被孤獨缺殺害,沒想到他們沒死
而且只是孤獨缺用來刺激羽人的方式罷了...

斷臂之後的孤獨缺回到了罪惡坑,因為沒有完成狂龍的使命,反而被那些當年看他很不順眼的人恥笑
笑他竟然會輸給自己的徒弟.孤獨缺一氣之下 血洗罪惡坑.....

最後,在與狂龍的決鬥中,結束了他的一生也終結了他始終揮之不去的罪孽....

********************************************


小雨在看了孤獨缺出場之後,突然想寫一篇關於他的網誌
臨死之前的他,口中仍是喚著羽仔的名字....(又讓我紅了眼眶~~T T)
羽仔也算是他在世上唯一至親的親人;朋友;徒弟了
他總是提醒羽仔,從罪惡坑裡出來的人都不能相信,包括他
這個孤獨的人,終其一生都在殺戮,從一開始體會殺人的快感
一直到他發現殺人快感不見了,他不知道為何而殺...
到最後發現他會殺人其實只是恐懼被殺,進入了罪惡坑,每天仍得提防著別人過日子
他想逃脫這樣的人生...

真是何等寂寞的人阿? 每天過著自己不想要的生活,到最後還希望自己一手造就的徒弟可以了結他
唉.......
看到這裡,小雨真是想為這位大叔致上我的敬意阿
戡魔錄或許對現在的霹靂迷而言有點久遠了
但是,小雨真的蠻喜歡這部裡面的角色.
這位孤獨缺大叔雖然已經到後台領便當了...
但是,我還是想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可以永遠記的這些角色...

分享 孤獨缺的語錄


月不全孤獨缺,孤是定孤支的孤。

月不全孤獨缺,獨是獨隱寂寞的獨。

月不全孤獨缺,獨是獨來獨往的獨。

月不全孤獨缺,缺是完整無缺的缺。

月不全孤獨缺,月是公孫月的月,無月不全,有月才能全。

月不全孤獨缺,不是絕不虛言的不。

月不全孤獨缺,獨是獨步天下的獨。

月不全孤獨缺,缺是缺一不可的缺。

月不全孤獨缺,孤是一意孤行的孤。

月不全孤獨缺,缺是缺德的缺,我是壞壞壞壞壞壞人。

月不全孤獨缺,缺是讓你人生缺一角的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