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再給你年輕一次的機會,你會怎麼做?
是選擇身邊最愛的女孩,還是星途大展的籃球之路....
我們沒辦法重新來過這一場人生,但是此時此刻,我們更該珍惜

小雨在即將為自己的人生譜寫另一首歌的時候,看到了這部電影
劇中的麥可原本是學校的籃球明星,在決定了與女朋友廝守終身後
他放棄了即將與他簽約的經紀人跟他最愛的籃球

20年之後,在小小的生技公司上班的他 面臨了家庭與事業的重大危機
當初最愛的老婆與他貌合神離,兩人即將離婚之際
一場意外 讓麥可重新回到他一直想回去的高中生活...

再次面對當初改變他人生的決定......

看完這部影片,愛哭的小雨還是被結局感動了
而且,讓我相當有感觸...

民國92年進來大X銀行至今,也已經快要進入7年了
7年之癢在小雨的身上證實....哈
從原本的寵物店工作直接 跳tone到金融業
聽到的人也覺得很神奇,其實,也不要感到奇怪...小雨也是唸商科的

當初的現金卡業務可以說是叱吒風雲,整個公司的業績都是靠這項業務
小雨一開始的工作則是現金卡的帳務人員
帳務人員的工作一向是很瑣碎的,忙著教客戶填單 對保 然後作帳
我跟麗鳳每次都會因為急著撥款 搞到兩個人神經緊繃
但是 現金卡的同事大家相處的很融洽,也因為業務特有的革命情感 所以感情特別好

94年轉到櫃檯職務,因為之前有在聯信銀行服務過的經驗,所以櫃檯工作也比較容易上手
但是 因為接觸到現金帳,所以如果有抓帳的發生,就得自行承擔
所以每次營業時間結束,看著電腦畫面核對自己現金帳的時候 簡直比看放榜還刺激
以前還有過連續一陣子都固定會抓500的紀錄....呵呵

接著轉接大出納...那個每天與錢為伍的工作 每次的台銀送鈔 就真的是別人都很難體驗的經驗
布袋裡面幾千萬 重到要兩個壯丁才提的起來...這輩子賺不到那麼多...看到那麼多也值得了

95年 在看到將來銀行業勢必業務導向的小雨,自己舉手去當理專了
然後...接下來的3年 卻是我在大眾銀行最難忘的三年..

剛開始沒有辦公桌,小雨跟蓉姐就在三樓的餐廳 簡單的擺了一個臨時桌子
每天還會聞到阿桑煮飯的香味....
那段跟蓉姐獨處的日子...帶著淡淡的米飯香~~~~~XD

接著二樓理財室的改建,讓財富管理更上一層樓....
舒適的環境,看在外人的眼裡 是羨慕的...
常常會聽到客人說,你們工作環境好棒 每天穿的美美的還可以吹冷氣

孰不知我們每天可是為了工作 承受多大的壓力...

一轉眼,當理專也過了3年了,經歷了市場的多頭與空頭,反而更看透了人性...
不可否認 理財真的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看到自己的投資獲利,心中自然會有幾分成就...
但是,小雨可以承受自己選擇的投資結果,卻不能夠承受客戶的投資結果

我想...自己還不夠成熟吧? 太在意投資的損益,看到金融風暴 把客戶的積蓄啃蝕殆盡
然後又看到有勇氣的人在逆境裡稱雄.....

就像霹靂布袋戲裡面說的...英雄總問 何謂江湖 梟雄總問 何謂天下...

小雨總問 何謂高點 何謂低點? 哈
其實,台灣的投資人 真的太短線了,而小雨經歷過這樣的風暴,再也提不起熱情 對於這份工作了
雖然說可以創造雙贏的結果,但是 這一直不是我想要的....因為我一點都不快樂...

捨不得離開,是因為同事之間大家相處的真的像一家人,彼此的關心 沒有勾心鬥角
大家都是真誠以待....所以才讓我更捨不得.

雖然說是業績單位,但是屏東分行的理專 大家都是互相幫助的
之前的十姐妹感情真的是我ㄧ輩子最棒的回憶...
現在大夥的革命情感也是絲毫不減

在決定了自己下一步道路的時候,小雨很茫然...
同事....我覺得我再也遇不到比屏東分行更好的同事了....
客戶...那些常常會帶自己親手做的家常菜給小雨吃的客戶,那個在分行等了我半個鐘頭..
就只為了拿水果禮盒給我的周伯伯...那些一直關心我的客戶...
真的是當理專得到的財富....

導靈,讓麥可找到自己多年來所遺忘的自己.....
小雨的導靈,如果再讓小雨重新選擇......我還是會選擇再走一遭

6年的時間,是小雨做過最久一次的工作,等不到退休還真有點殘念....哈
但是,人生何其短....沒有去嘗試 怎麼能知道自己擁有多少的可能

我想去走走...不帶任何牽絆....或許有點自私...或許有點瘋狂
但是,這個人生一半時間,小雨想要給自己再活的精采一點

或許 在經歷過風風雨雨...流浪飄盪之後.....雨...就會落入平靜的大海....然後無憾

離開 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新的開始

在IDP辦完澳洲簽證以後,小雨給自己30歲的禮物....就是.....找自己

或許會跌的全身是傷....或許在異鄉會躲在棉被偷偷哭泣...
也或許會認識全世界的朋友 站在世界的中心吶喊....

這些 我都想去體會......

經歷過 才會知道自己是多幸福 哈

我的眼 我的口 我的手 我的雙腳 我的一切......我不想浪費...

之後可能會有很長的時間不能上來陪大家聊天.....
之後會有很長的時間不能看布袋戲....阿 (這一直是我很介意的)
之後會有很長的時間不能看到我最愛的家人 阿咚 同事 跟朋友

但是...小雨希望大家給我勇氣跟祝福

我會加油的....

接下來的網誌...仍是以布袋戲為主 哈
還會跟大家分享 我準備行程的心得..

最後......給大眾屏東分行的 眾夥伴們

謝謝你們在我難過的時候陪伴我
在我開心的時候一起分享

那段有笑有淚的時光......小雨會永遠記在心裡

我永遠愛你們.... ^ 3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