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city到農場已經過了一個禮拜了,從上次YHA離開的時候,我們搭了近兩個鐘頭的車程
到了Brisbane近郊的一處農場,農場主人來自台灣的台東,全家移民到澳洲也十幾年了
農場主人叫許爸 之前在台灣是老師,因為喜歡澳洲的環境,所以毅然決然把小孩送到澳洲念書
之後全家辦理投資移民, 在澳洲 移民可以透過技術移民和投資移民,技術移民相對比較嚴格
然後投資移民只要準備60萬澳幣就可以過來, 聽到這個數字 小雨心中盤算了一下....阿娘威
要台幣一千八百萬才可以ㄝ.....所以,還是過來旅行就好了.....住這裡太貴嚕

到達農場已經是入夜了,農村 大家都睡得早,因為隔天還要起個大早準備上工
所以我們稍稍的整理一下背包跟行李 洗個澡後,我們就休息了
隔天一早的上工 有點不太習慣,我們穿著工作服戴起手套然後前往酪梨園

因為農場實在太大了,所以滿滿的酪梨樹看到有點傻眼,我們第一天的工作 就是把酪梨樹下的噴水頭檢查一遍
看看是否會噴水,如果壞掉或者被泥砂堵住,就要換新的,就這樣 我們一排排檢查
人多也比較好做事,我們七個人一人負責一排....然後 第一次這樣一會站一會蹲
真的很累人.....不到幾分鐘 我已經氣喘如牛了,畢竟都是坐辦公室的
長時間沒有運動,加上不習慣曬太陽,第一天的工作讓我超不習慣,

但是農場生活就是這樣啦,除了滿滿的雜草 看不到盡頭的果園....然後就一直走一直走
走到滿身大汗,好不容易上午的四個鐘頭過去,我們終於結束一天的工作

我跟Ivy是作食宿交換,所謂的食宿交換,就是因為農場的採收還沒開始,許爸先讓我們幫忙農場的雜事
沒有收入 但是安排三餐跟住宿,其實這樣也可以省下很多錢啦
因為我們住YHA 四個晚上就要116澳幣 住農場等於是省下這些錢

而且農場的三餐也讓我們避免外食,真的是省了不少錢,但是沒有收入的生活還是讓人不自在
總是會覺得沒有踏實感,

農場的主人因為宗教的關係 所以都是吃素,我們前來想當然也要入境隨俗嚕
在這裡也學到了很多素食料理,讓我這個幾乎不在家幫忙煮菜的人也學到很多料理

我們七個人分工合作,每個人都有各自負責的家事,我跟Ivy負責收拾碗盤跟清洗還收收拾餐桌


這是我們居住的農場房子,很鄉村風格,然後我們還有三個小監工

監工一號


Ruma 短腿小公狗 哈
最愛吃麵包了 然後不會過河 每次過河都會讓我們捧腹大笑

監工二號


Ray 有點年紀的小母狗

也是最愛吃麵包, 跟Ruma在一起的時候 都會互相幫忙除蚤 咬來咬去喔


監工三號 Star

是一隻邊境牧羊犬 因為他常常跟許爸出去,所以我沒有拍到他....他也很可愛喔

三個小監工每天跟我們一起去農場,然後在旁邊監視我們 哈
Ruma 有一次還在我鞋子上尿尿哩 真的是太超過了

這三隻狗狗也是異於常狗 因為他們只吃麵包,因為農場有吃不完的麵包
所以他們負責把這些麵包消耗掉

看到他們開心的大口吃麵包, 我真的覺得 澳洲的狗真強....這麼乾 這麼沒有嚼勁的麵包 他們還可以吃的那麼開心

第二天的上工 我們去幫薑田 施肥, 小水桶裡面裝滿鈣的肥料,然後人工方式施肥,你必須彎著腰一路灑
但是又不能灑到葉面上...因為葉面會枯萎
於是,煎熬大挑戰....那天幸好天氣有點陰陰的 不然小雨可能真的要昏倒了

因為第一次施肥 沒有經驗,所以灑的不均勻,許爸還說 你們是在灑鹽巴嗎
小雨心想.....為什麼這裡不是開心農場, 我要點一點就可以灑肥料
為什麼要用人工? 哈.....

農場的作息真的很規律,每次都是五點起床,吃完早餐大約六點半上工,然後10點半回到家
準備午餐,也順便洗掉一個上午的疲累,中午洗完澡以後,我們就不再洗澡了 因為澳洲長年缺水
這裡的水也格外珍貴,所以中午洗完澡 我們就會撐到明天再洗嚕



中午洗完澡 這裡的天氣還蠻涼爽的 看著一大片的藍天,一整個很放鬆
把上午的疲累又趕出去了,農場因為身處偏遠 所以我們這裡的手機都變成廢鐵,只剩鬧鐘功能
但是人性化的設備還是有拉.....免費的無線上網, 讓我們可以打發下午的時光

也因為這樣 小雨才可以上來打打網誌 抒發心情.....
因為農場工作耗費很多體力,所以中午過後 小雨幾乎都會午休 然後睡到傍晚起來吃晚餐
哈....我現在是在養老了吧 我想....

也因為都吃素 所以很快就會有飢餓感.....於是 下午通常都會起床找食物
活動量大....又吃得多....小雨真的是越來越精壯了

又加上曬黑....所以一整個黑又壯 哈
我想 回國後.....沒有人要來接機吧 可能也認不出來了.

與世隔絕的農場,通常對外交通也不方便,許爸貼心的安排一個禮拜放風一次
就是會開車帶我們出農場,到city買東西,







一路上的風景超美的...讓人心曠神怡

到了city 我們三個背包客 我 Ivy Norton又到Queen St逛拉
Norton拿出了他忍了好久的香菸 哈.....因為農場是禁菸的

這包菸也夠貴的 所以小雨要把它拍下來


一包要價13澳幣的香菸 哈 相當於台幣將近四百元內
好貴阿~~~~~所以癮君子應該不喜歡來這裡吧

一離開農場 整個好像放牛吃草一樣, 我們像出了柵欄的牛, Norton說要去偷腥
別想歪....偷腥就是吃肉拉
因為吃了一個禮拜的素食 對他這個肉食主義者來說, 可真是辛苦了

放牛時間是一個下午, 我們吃完晚餐 就回農場了

這裡大家相處得很融洽 大廚 阿亮也身懷絕技,不僅寫了一手好書法 還會刻印章
還泡老人茶...一整個古人
Norton 剛退伍的年輕人 一退伍就出國而且只帶一千多澳幣和一個背包
在這裡也生活了兩個月了....當初有兩次想要回台灣的衝動
但是命運之神又安排他留下了,每次他說起這一段總是特別有感觸
Mia 一個年紀最小的女生 超獨立的 又煮得一手好菜
我們很多求職資訊都是透過他,超感謝她的

我跟Ivy 哈 剛開始還一整個超不習慣的但是久了, 也很習慣這裡的作息了
喜歡這種像家的感覺.....

每次夜深人靜 想到台灣的家,還是會有點眼泛淚光....

我們從city回到農場後 Ivy說 好神奇喔 竟然會有一種歸屬感....
是阿 一個禮拜的相處 對我們這種背包客來說都是很難得的緣分

有的來了一天就離開 有的來了三天就離開....所以 小雨也很珍惜跟大家相處的時光

下次的移動不知道何時會到來,但是,我現在珍惜 也期待下次緣分的到來.....

Ivy 我們是最強的 對吧 哈....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