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壓力太大,還是年事已高,發現自己的記憶力逐漸衰退..
而且這個情況似乎是越來越嚴重了.
對於客戶的記憶能力變的更差了,今天見著某個人,如果下次再看到她還是叫不出名字.
完蛋了....這樣怎麼當理專阿!
這樣客戶怎麼有信心把財務交給我....

有時候為了遺忘某件事,努力說服自己不要再想,但這也讓我逐漸的淡忘某些我想記憶的事情.
記的有一天跟客戶約好去拜訪他,因為已經接近約定時間,緊張的情況下,
原本知道他家在哪,但是,我竟然迷路了...
而且我還在我最熟悉的屏東市迷路
繞不出去的情況下,加上已經超過與客戶約定的時間,不得已我打電話詢問了小芳
像鬼打牆一樣,我竟然開著車,在屏東市繞圈圈.
可以肯定的事情是當時我真的一點記憶都想不起來,
而這個情況也一直困擾在工作上的表現.
常常同事交代的事情都會忘記,每次都需要他們一再跟我提醒..

今天發現自己的情況好像又更嚴重了...
早上上班的時候,開著小紅,一路上下了點雨.
開著雨刷,到達早餐店時,我竟然不知道怎麼把雨刷停掉.
愣了一下,開了大燈....這才反應過來,"不是阿 這不是雨刷"
然後又在雨刷開關上轉半天,才發現那不是用轉的,而是往下拉的......
那不是我最熟悉的小紅嗎? 為什麼連這個平時很順手的動作,我卻遲疑了.

這是神經大條嗎? 是少根筋嗎? 還是阿茲海默症前兆....
上網查了有關失智症的病兆

記憶的喪失可能是阿茲海默症最顯而易見的的病徵,尤其是記不住前不久才發生的事或是最近才獲得的訊息。
初始的症狀細微而漸次的出現,不易察覺,而且這些症狀也可能出現在其他的失智症並非阿茲海默症特有。
例如:在熟悉的地方迷路,忘了某件事做了沒,老是舊事重提或是無法學新東西。
病情惡化時,患者可能會在談話時沒辦法找到適當的用字或是無法做重大的決定。
阿茲海默症其中一項最令人痛苦的地方是患者有時會沒辦法認得親友。
患者的性格也可能變得異常的煩躁,偏執多疑,不喜歡與人互動。到後期,患者可能會出現在街上遊蕩,
迷路回不了家的情形。新的研究顯示阿茲海默症患者腦部處理視覺和空間訊息的區域可能受到損傷。
這可說明患者為何會有沒辦法認出自己在哪兒或是搞不清方向的問題。
患者也可能變的不專注,因此無法照料他們自己日常身體的各種需要。
阿茲海默症患者腦部其他對記憶很重要的區域亦受到影響,
例如基底前腦(basal forebrain)以及海馬迴(hippocampus)。
許多為阿茲海默症所苦的人死於其它的原因,像是肺炎 (pneumonia)。由診斷確定日算起,
阿茲海默症的病人一般可有6-8年的壽命,但仍許多患者存活超過20年。(資料取文自Yahoo知識)

看到這裡不免緊張了起來,"在熟悉的地方迷路..忘了某件事作了沒"
這不都是我的狀況?
越看越覺得恐怖. 我不想變成這樣阿!!
會不會哪一天就這樣回不了家了........
會不會哪一天忘了最愛我的家人和朋友

我是想遺忘某些事情沒錯拉,但是如果連平常的記憶都喪失了.怎麼辦?
是工作壓力太大造成的嗎?還是自己的注意力沒法集中?
每次想到這,心口總好像有塊大石頭壓著,讓我快喘不過氣..
自從雷曼事件發生後,自己的抗壓能力似乎已經要破表了
雖然事情已經慢慢解決,但是心中自行形成的保護程式.讓我遺忘了這些痛苦
卻也因為如此,身體才開始對於記憶這件事情有了抗體
是身體的自我保護吧? 但越是這樣..我心中越是恐懼.


怎麼會把自己過成這樣....怎麼讓自己那麼無助...
如果哪一天我忘記我是誰了,那我這軀殼怎麼辦?

還是找一天去掛個狗牌好了,以防我在外面走失.
朋友們,如果哪天在街上看到我走來走去,請記得問我是否找的到回家的路
如果,我沒有回答你....請記得把我送回家阿....呵呵

...................................覺得自己有一天會失智的小雨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