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回家的時候,突然看到路邊一個女生倒臥在地...
那是公館往廣安的路上,那邊的路一向漆黑,
本來還歸心似箭的我,被眼前的景象嚇到了
那女生一動也不動, 摩托車的油灑了一地
肇事的車主也站在旁邊.
本來想騎過去假裝沒看到的...
但是,不知道打哪來的勇氣跟雞婆的個性,讓我停下摩托車
拿出了手機 播了119
說也奇怪...我今天才看到朋友寄給我的mail 信的內容是告訴我手機播打119
不用再像以前一樣要先播112在按9
而是直接按119即可....
今天的訊息 馬上被我用到...
我打了119 然後把車停到那個女生身旁

因為女生躺臥的方向正好朝向外車道,往來的車子 車速也很快
擔心她被後面的車撞上,我即刻把摩托車檔在她前方 打開方向燈
看著女生嘴唇留著血.張著眼睛看著我
天阿!!
雖然她人還是清醒著 但是表情真的很恐怖
駕駛一直詢問她有沒有事情,請她不要亂動
她原本想起身的身體 還是再度躺下了

等了將近10分鐘 救護車才趕到現場.
對於救護車的速度 我也覺得真的有夠慢的
今天是因為女生沒事內
如果情況嚴重一點的話, 以這樣的救人速度, 可能人命就嗚呼囉

看著女生被抬上救護車,肇事車主的太太還跑過來向我道謝,
人沒事就好,也希望女生可以早日康復

其實,小雨如果在路上看到一些車禍 心中都會很難過
因為不知道要不要過去幫忙,所以看到有人倒在地上,又幫不上忙的時候,真的會感到很難過
不敢過去 是因為怕被嫁禍,或怕遇到假車禍真詐財..
社會不良的一面,導致我們現在對人都漠不關心了
想想還真的蠻心寒的..
今天為什麼有勇氣停下來,我想,可能當下也沒有顧慮太多
只是覺得...如果躺在路邊的是我 應該會很需要有人來幫我吧?

小雨以前也常常出車禍,曾經開車撞到傳教士,他整個人飛到我的擋風玻璃上
我還記的那是在我剛拿到駕照後的第四個月...
像電影情節般的,他撞破了我的玻璃然後又滾到我的車下
當時可能他的上帝來救他了,他整人沒事的站了起來
還一直跟我說對不起...(因為他穿越車道)
現在想起來,他會沒事,還真的是神蹟呢!

另外一場車禍,是以前念專科的時候,因為半功半讀 所以晚上回家的時候都累到像條牛
在一次回宿舍的路上,我竟然騎車騎到睡著,然後整台車騎上一家火鍋店的騎樓.
撞上客人的摩托車....
當時是冬天,裹著厚厚外套的我,其實只受一點皮肉傷
但是因為太累了,所以跌到地上後我還是繼續睡,老闆娘嚇的跑出來.
還一度以為我已經往生了....呵呵
結果,我被送到了國仁醫院...

小雨一生多災多難,所以格外能夠體恤那些受傷的人,
所以,在自己能力範圍內,保護好自己後,我會盡全力幫助別人..

今天的經驗,我替自己感到高興,我喜歡這樣雞婆的自己
也希望今晚那個女生能夠沒事.....
但是 事後想起她躺在地上的表情....我仍不免會打了冷顫....ㄜ....希望不要作惡夢才好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