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世紀馬雅帝國衰落時,祭司們決定透過他們自己的方式來拯救整個帝國,
不斷地興建神殿和犧牲更多的人類祭品。此時有一個人被選中成為祭品,他下定決心要逃離這個帝國。
,主角賈各原本被選中要活人獻祭天神,但賈各不願意於是逃離村莊,引來馬雅族民的獵殺。
整條故事線圍繞在「殺人去獻祭」的獵殺過程與獻祭儀式的雙重威脅下,
讓觀眾全程目不轉睛、緊張得冷汗直流。
由於對馬雅文明的陌生感,更加無法預料其後中美洲早期文明會帶來如何恐怖的血腥暴力…
因為影片的血腥暴力都其來有自,因為來自於真實,逃脫宿命的動力就更加震撼人心。(取文自影評)

星期日晚上,電視兒童又發現了這部蠻好看的電影,整部電影的步調超快,貫穿整部影片的電影配樂
是以節奏緊湊的鼓聲貫穿,整部片妳幾乎只會看到在活人獻祭中脫逃的賈各不停的在奔跑.
陣陣的鼓聲似他的心跳一般,讓人屏息的看著他如何逃離他的宿命.
或許對他的遭遇感同身受吧?所以我停下萬惡之源的遙控器,專注的看著不停奔跑的主角
賈各是有勇氣的,當其他的人屈服於宿命,任由祭司在他們的胸口刺下致命的一刀.
他們相信自己的犧牲會為村裡帶來和平.只有賈各不屈服...
看著自己的兒子跟即將臨盆的太太,他決定跟命運之神挑戰
在獻祭台上,他掙脫了一切的枷鎖...然後開始狂奔

是不祥之兆阿....祭司如此說著
在那樣的封閉的帝國,似乎一切違反常理之事都會變成不祥預兆的開始...
於是族裡展開了對他的獵逃...

雖然這是一部蠻血腥的電影.但是電影要探討的另外一層意義其實更重大
它讓我們知道宿命是可以被改變的,只要你勇於向前奔跑
這部電影的感覺讓我也想起日本電影 "大逃殺"
兩部電影都極為血腥暴力
但是,大逃殺探討的是人性自私的一面及對於生命所付出的極限
相同的是.....證明了人類為了生存,真的是什麼都做的出來...
為的只是能夠活著.

所以我覺得這兩部電影都可以讓那些不尊重生命的人去看一看...
***************************************************
今天,我覺得我也變成阿波卡獵逃了..
老大,詢問了我們員工持股信託的事情
又要叫我們認股了...
真的內心很X譙
我都認了48萬了還想怎樣.
我已經負債累累了.這樣會害我嫁不出去內
苦笑的告訴老大說...我考慮看看
其實,我已經很清楚我內心的答案了.
我決定效法賈各....開始跑.....
在公司上演 "阿波哥獵逃"
波哥....饒了我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