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Bundaberg停留近三個月的時間,平常除了工作之餘,不是走近三十分鐘的路程上網

就是到shopping central逛街比價買東西....

感覺自己已經變成這裡的一份子了 但是每天不停工作,也會讓我思考 究竟大老遠跑到這個國度

為的是什麼? 是為了賺到比別人多的錢嗎? 其實這樣的錢也變不了富翁,是為了體驗當地的生活嗎?

有一半的原因是的....但是,在我的心裡 其實來這裡的目的,是為了拓展自己的視野跟旅行各地

畢竟 在一個國家可以旅行那麼久,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在Josephine即將結束她在澳洲的visa之前, 我們決定一起旅行

其實 要找到一個志同道合的旅伴,真的很難....

在剩下獨自一人的旅途中, 我有幸的能夠跟Josephine一起

雖然少了Ivy跟 Crystal....這是旅途中的遺憾

但是我們決定還是要繼續讓澳洲之旅過的精彩

我們參加了三天兩夜的Fraser island的行程, 除了要跟工廠請假以外,還要擔心會不會一回來就沒工作

但是, 管她沒工作....我來這裡不是要工作的!!

能夠去玩,才是最重要的....如果要工作 當初留在台灣就好啦!!

打定了這樣的決心...我請了三天的假,如果回來沒工作了...我就保持背包客的精神

大不了換工作而已....哈

決定了行程後,我們還得決定往返的交通,為了讓旅費盡量的保持在預算內,

我們選擇了上次去Gold coast時搭乘的巴士,想當然 這班巴士只有在凌晨三點半才有開,

然後 這次我們不用賣淫...哈

可以先睡到兩點再出發,

整理好行李 本來想要低調出門的...但是在出發前因為烤土司烤過頭...還引發室內的警報聲大作

這是在預告我的行程會是很精彩的嗎? 哈哈....抱歉了 各位 那天吵到大家

踏在凌晨的街道上...除了寧靜 還是寧靜

我們加快了腳步 想趕快離開這夜的神祕...走到巴士站 看到我們的車正要離開

結果,我們應該提前20分鐘報到的, 但是我們的時間抓得太剛好了

所以差點錯過我們的車子...還被司機小小的訓話一下 >///<

上了車....隔絕了車外寒冷的溫度,我們鬆了一口氣

會很順利的...心裡默默這樣祈禱著

搭了兩次同一般的夜車.....但是卻是兩次不同的旅伴 不同的目的地

這就是旅行讓人期待的地方吧? 車子 一路上快速的行駛...像一幕幕回憶錄不停的播放

我想起了當初前往黃金海岸時的心情....


到Harvey bay 只要兩個鐘頭,這裡是前往Fraser island時要搭船的地方,一個還算熱鬧的地方

我們在五點多左右到 天色還沒亮 我們已經興奮的在公車站前面拍起照拉

負責這次行程的backpacker 派了車子來接我們, 聽完了行前說明,我們分成了A B兩組

我跟Josephine被分到A 組的採買人員,

我們A組 有八個人,再討論完要買的食物以後 我們每個人交了20澳幣

幸好有Josephine阿...因為我的英文根本沒辦法應付所有的狀況

感覺每個人說話好快阿....是在聽ICRT吧 我想....

接著的採買 我們發揮了背包客省錢的精神.....homebrand 必勝拉

B組買了180幾 我們才買了115 Josephine說 如果這是購物比賽 肯定是我們贏啦!!

正當我們把所有的東西都放上車裡時....突然發現 我們兩個的行李是最多的

因為我們怕餓著 帶了很多食物跟衣服

然後 那群隨性的外國人 有點傻眼....哈

因為他們只帶了海灘巾 防曬乳 和換洗衣服吧? 行李是我們的三分之一而已

噗.....我們兩個的背包 就佔了一個人的位置....想當然 一路上 就是很擁擠拉

我不知道那些外國人有沒有在我們身後刺稻草人 呵呵....

前往Fraser island 這個全世界最大的沙島, 除了有看不到盡頭的海岸線

我們還想看到天空跟海連成線的樣子 還有這座島上有澳洲特有的犬種 叫作 Dingo

抱著很期待的心情,我們和四驅車 一起搭上了渡輪.....

搭渡輪 讓我想起了南台灣的旗津,但是,少了烤魷魚的味道和陣陣刺鼻的汽油味,映入眼簾的 是一片一望無際的海....

遠方出海的漁船 在灰暗的天空映襯下,顯得格外孤單 就好像孤獨的背包客在人生的這片海洋上起伏

跟Josephine一同坐在船艙裡面,一同討論曾經拜訪跟夢想到達的地方....她說每次出來玩 都會碰到下雨

之前去Gold coast是 來這裡也是....我心裡想...其實我也是個帶雨的人

所以...望著天空

我們一起祈禱天空會為我們放晴....

走出船艙,到頂樓可以看到很寬闊的海岸,而Fraser island 就在不遠的對岸

我們像等待糖果的小孩..迎頸期盼


下了船,就不再是平順的道路了,剛剛在船上興奮的心情,幾乎跑掉了一半,

因為顧名思義 砂島...就是整個都是砂...哈

路上因為下過雨,到處泥濘積水,雖然四驅車的馬力十足,但是開在軟軟的砂子上還真是個不可能的任務

這個時候我和Josephine互看了一眼,Rod跟我們說的島上事件,讓我們不寒而慄

因為很多駕駛為了逞快 時速超過規定標準,再經過一些不能預測的路況時,常常會發生翻車事件

造成很多人傷亡,光是那陣子 好像就死掉了兩三個外國人...

阿彌陀佛喔....我們心想 那個跟我們同一團的男生司機,也只是來玩的 他也第一次在砂島上開車

幸好他有雪地開車的經驗, 所以 不放心還是得放心嚕

路上的崎嶇,讓我一度以為我參加了WRC越野賽ㄝ, 上下左右的搖晃 然後背包撞來撞去

想當然 人也是....一路上 車上的MP3節奏 竟然跟路上的顛簸 一搭一唱

如果這不是WRC 那也有遊樂園的金礦山的感覺,

兩旁不知幾百外萬年的熱帶雨林,每棵樹都高大無比,樹上的青綠 證明了這島上的氣候跟養份

雖然是砂島,但是經過長年累月的變動,在樹根盤亙下 整個砂島的砂 看起來跟泥土一樣

金礦山的車...一路上搖搖晃晃 看到前方的水坑, 前方車上的人還下來 拿樹藤作深度確認

以防車子開過去的時候 是個無底深坑...哈

What a fxxxx Road? 我想這句話出現的比我們說 Hold on 還多

不過 這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阿,畢竟,要在砂島上開三天的車, 在台灣還真是沒機會

所以 雖然每次經過水坑或小丘 都會撞的很痛...但是 也值得拉

我們第一站 到了 lake Birrabeen 這個湖在天氣晴的時候 看起來應該會令人驚艷的

但是我們當的天氣真的是灰灰暗暗,讓湖沒有了這種感覺

那群外國人 看到湖應該像看到度假飯店一樣吧? 馬上脫掉上衣.下水去

看來他們有備而來, 早就把泳衣穿在裡面了

完全不用測試水溫, 來這個地方 下水就對了...

我們兩個穿牛仔褲的女生,只能捲起褲管 走在淺灘上..

水真的很清澈,一走進去,被驚嚇的小魚馬上游開 ....然後我們一同飲了湖水

真的很甜美唷>///<

這裡的廁所也是一絕, 深部見底的馬桶,完全不用沖水,因為他們挖了極深的坑洞

就把馬桶放上面,被處理掉的東西 完全回歸大自然...但是切記 不可把私人用品丟進去喔

在固定的地點 有廁所是很幸福的事情, 一般都要自行拿鏟子 挖約50cm深的洞,自行掩埋

所以 我們擔心的無廁所事件, 幸好都沒出現.

當然 廁所離我們剛剛飲水的地方也有一段距離拉 噗~~~


逛完了lake 接下來的景點勒.... 還是逛lake

因為這裡是大自然阿...哈

只是因為我們是自行出團的,車上的大家都是只是遊客,

沒有辦法像跟團一樣 有解說員幫忙解釋

我們一路走馬看花, 不過 我真的很希望有人可以跟我們介紹這島上的動植物

這算是行程中的遺憾吧!!

參觀了另一座湖泊後,我們簡略的吃了一下午餐,

然後又到另一個湖....湖岸的白砂 真的很美...細緻的有如白雪...我在南半球推起了雪人

感覺所有的雪都下到這裡了....靜靜的湖面 微微的風..腳掌感受這片土地的和平

這麼美的地方...人類怎麼能不珍惜?

欣賞完淡水的湖....當然要去環繞整個砂島的海嚕

Fraser island像上帝的恩賜,有綿延不見盡頭的沙岸 也有壯麗廣闊的岩岸

岸上的岩石因為地殼變動 所以都是從海裡浮上來的 石頭上的貝殼跟珊瑚 彷彿在訴說那段在海裡的故事

赤著腳 我們兩個細皮嫩肉的 怎麼比的上隨性的外國人...他們早就換裝 跳到海裡面了

我們兩個踩在有貝殼的岩石上, 深怕一個不小心會劃傷我們每晚擦乳液的腳....哈

不僅湖很清澈...連海水也是晶透 海裡的魚應該不知道人類的險惡吧?

游到腳邊, 像不知歸途的小孩 還在岸邊嬉戲....不知道夜的來臨


巨大的岩石像巨人一樣佇立在兩旁 看守著這座島嶼,海浪在風的推助下,在岩石上激起美麗的浪花

這樣的美...似曾相識

是阿!! 墾丁也是這樣阿....台灣這個小小的島嶼,也有上帝的恩賜 南台灣的墾丁 有美麗的沙灘跟岩岸

在台灣的各位...不用大老遠跑來澳洲感受 在台灣就可以了

我內心充滿感動....不是因為看到眼前的美景 而是深覺能夠居住台灣真的是很幸福

但是,墾丁的髒亂 在這裡是看不到的,整個沙灘除了砂 海 和鷗鳥...還有車子經過的胎痕 就再也看不到任何人類遺留的足跡了

這是我們要學習的....尊重跟愛惜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